close

188050900.jpg

 

 

先提親? 還是先求婚? 光看標題就覺得我是在講廢話嗎?
但我最近真的被一位男性朋友問到這樣的問題。

其實在我爸媽那個年代,似乎是沒有在流行求婚這件事,有跪下來說「嫁給我吧!」就該偷笑了,但近年來女性意識抬頭,姊妹們大部分的反應應該是連答都懶得答,心中OS:「這是常識,不是問題好嗎? 沒求婚一切免談,想上門提親,門都沒有。」「要是先提親,人家還以為我自己送上門,那老娘我面子該往哪擺?」不過,我實在很沒資格講這些台詞,因為我本身 急著想嫁(誤) 非常有佛心來著,特准開恩讓毆吉倉先提親才求婚。(這麼大仁大德的太太去哪找)

 

188051236.jpg

 

這不一定是個錯誤的決定,但可能會衍生一些莫名的困擾,比如說,毆吉倉還沒求婚前,在大家得知提親這件事的當下,都會興奮地問起求婚這檔事,當下妳只能啞巴吃黃蓮,尷尬地帶過,背後默默承受他人異樣的眼光,偷偷地討論「她有這麼急著想嫁嗎?是不是懷孕了才急著結婚?」或是等到毆吉倉求婚後,一群女人認真討論夢想中的求婚時,妳還得心虛地附和:「當時他是多麼地認真求婚,我才答應的。」

這樣的窘境從提親一直到結婚這段期間會不斷地被拿出來嚴刑拷供,所以要決定讓人先上車後補票,可要三思,臉皮不夠厚可千萬不要這麼大方,對我厚臉皮地等級已經到達歐巴桑的境界,都有點吃不消,臉皮薄的妳可要三思。要是男生因此搭霸王車,草率地求婚,妳可一輩子就只能羨慕別人浪漫地求婚橋段,抱著枕頭懊悔當初的決定。

 

188050920.jpg  

 

Merry Me Marry Me 嫁給我」這張照片來自於我哥哥求婚當天的蠟燭,是不是很浪漫?( 現場所有的人都被這滿滿的幸福沖昏頭,完全沒有發現拼錯字 XD )
其實在得到「我願意」這句話之前,可是歷經一番波折.....

去年哥哥開始被媽媽逼婚,只好略過求婚,先喬提親的時間,眼看提親的日子一步步逼近,未來的大嫂卻遲遲不見我哥有任何動靜,原本好脾氣的她,也開始每天跟哥哥抱怨為什麼都沒有求婚,哥哥為了完美的求婚計畫,一再裝傻,差點這場婚事就要破局了,直到上周末,才趕在提親前順利完成求婚這場莊重的儀式,一切圓滿落幕,可以開開心心地張羅囍事!!

 

187996148.jpg  

 

從先例看來,似乎乖乖先準備求婚才是明智的選擇,但事實上,就算有人不按牌理出牌也依舊可以把婚給順利地結下去,所以這個問題從頭到尾都沒有標準答案.....

求婚還是要看女方介不介意,重不重視.....」我當時是這麼回答我的朋友,換句話說,兩個人在一起開心最重要,只要在未來的日子裡,能互相扶持體諒才是重點,至於故事中間的過程該怎麼寫,你們應該比誰都還要清楚,因為你將與最懂你的人一起攜手走完人生的下半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提親 求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倉品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