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cover.jpg

 

到曼谷一定要來朝聖當地有名的火車夜市。當初也是因為看到食尚玩家莎莎介紹到火車夜市,被濃濃的復古懷舊風情所深深吸引,才下定決心選擇到泰國自助旅行。

 

莎莎與哈大個去的是「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」,大概查了一下交通資訊,要先搭到 BTS E9 On Nut 站或是 E12 Udom Suk 站,再轉乘20分鐘左右的計程車(車資不用100泰銖),距離我們住宿的 Siamaze Hostel 最近的 MRT Sutthisan 非常遠,離曼谷市中心有一大段距離。( 詳細地圖、地理位置可參考文章最下方補充資訊。 )

 

為了一個夜市花那麼多時間通勤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,還好今年 1 月新開幕另一個新的火車夜市,就是今天要推薦的「拉差達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 Ratchada」,捷運出站只要走 5 分鐘,對於住在 MRT 線上的我們真的超方便,當天 11 點半左右才從夜市離開,走到 MRT 還有捷運可以搭。

 

拉差達火車夜市的交通路線非常簡單,只要搭到 MRT 泰國文化中心站 Thailand Cultural Center,3號出口左轉,走一小段就可看到Esplanade Mall,Esplanade Mall 正後方就是拉差達火車夜市。(文章最下方有詳細交通資訊。)

 

▼看到這白色招牌就可以開始盡情地大吃大喝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Live Band 1_IMG_5457.jpg

 

一般對於夜市的期待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逛逛,直到那天聽到現場高水準的 Live Band 表演,著實讓我們大開眼界,所以硬要在介紹吃吃喝喝逛逛之前,先推薦這令我們回味不已的音樂饗宴。

 

▼超高水準的 Live Band,女主唱的唱功一流,英文歌的發音咬字非常道地,歌聲有穿透力,歌曲詮釋獨具特色;樂團每個成員的演奏也很厲害。一連唱了好幾十首,從晚上十點多就開始表演,直到11點半我們要離開時都還沒結束,聽得真的很過癮,要不是怕沒捷運搭,真想待到結束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Live Band 2_IMG_5439.jpg

 

▼歌曲都是 Billboard Top Hits,錄了幾首將精華剪輯成組曲供大家參考。(相機錄的,收音品質欠佳)

 

 

 ▼點一瓶 100 泰銖的 LEO 啤酒,隨你聽到飽,坐在音響前直接感受超立體音效,無敵享受,不想喝酒也有可樂等飲料,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點站著聽。(PS. 白色招牌下的這個露天酒吧是不能外帶其他夜市攤位的食物坐著吃,所以當時我們點完蜜糖吐司,是拿到另一區露天酒吧享用)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露天酒吧 2.jpg  

 

除了免收門票的 Live Band,伙食 CP 值也很高,只是吃素的選擇性少,整個逛下來,都沒看到齋字招牌。

 

▼不過別失望,因為超便宜的蜜糖吐司,可以讓你吃上好幾回,絕對足夠填補你空虛的胃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蜜糖吐司 1_IMG_4643.jpg

 

▼基本組合只要 69 泰銖,有兩球冰淇淋,兩種醬汁任選,還有四大坨鮮奶油,另外加料每樣再加 10 泰銖,還是很便宜,光看照片就讓人垂涎欲滴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蜜糖吐司 2_IMG_4656.jpg

 

▼吐司比一般的蜜糖吐司還矮一點,但我個人覺得這樣剛好,因為吃到中間時,不會太乾,刷上厚厚的蛋液,在煎台上煎至表面酥脆,飄出陣陣蛋香與吐司的焦香味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蜜糖吐司 3.jpg 

 

▼我們點的是巧克力、煉乳口味,另外再加點一根香蕉,因為香蕉和巧克力已經是公認的絕配組合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蜜糖吐司 4.jpg 

 

▼水嬤嬤的老闆娘切的香蕉好漂亮,刀功一流;老闆將半邊吐司擠上煉乳,另外半邊擠上滿滿地巧克力醬,整個吐司都被甜滋滋的醬汁浸潤,最後再豪邁地灑上糖粉,如雪花般散落在蜜糖吐司上,一道迫使人犯罪地邪惡甜點準備出爐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蜜糖吐司 5.jpg

 

▼將將...忍不住讓人想站在路邊直接嗑光光,但礙於觀光客形象,還是乖乖找個露天酒吧坐下來享用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蜜糖吐司 0_IMG_5423.jpg

 

▼俗擱大碗蜜糖吐司,大口大口吃超過癮,配上 SINGHA 啤酒微苦的滋味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。( 瞬間覺得當初哈到不行的 Dazzling Cafe 是詐騙集團,一個要價200元起跳的貴婦級蜜糖吐司?!閃邊去吧! )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蜜糖吐司 6_IMG_5428.jpg

 

▼這一區的露天酒吧,呼應出火車夜市必備的復古元素,擺上這台老爺車,整個夜市的質感就不一樣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露天酒吧 1_IMG_5420.jpg

 

▼這裡還有大碗冰,根據爬文分享,是從席娜卡琳火車夜市移植過來的人氣店家。 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大碗冰 1_IMG_4646.jpg

 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大碗冰 2_IMG_4645.jpg

 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大碗冰 3_IMG_4647.jpg

 

▼另外意外的收穫就是這家麵攤,它的位置不是在小吃攤販聚集的一級戰區,這一區的店家都可以內用,人潮比較少,比較方便詢問是否有齋可吃,我們用很破的泰文還有齋字的照片詢問老闆,一陣雞同鴨講後,老闆終於聽懂,說可以提供素的。( PS. 老闆完全不懂英文,所以頂多只能問到麵裡不加肉,至於湯頭有沒有含葷的調味,就不得而知,基本上我們出外時會默默地調整為方便素模式。 )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泰式米線 1_IMG_4651.jpg

 

▼上桌了,泰式米線,上面撒上蔥花和花生粉,蛋黃不熟的溫泉蛋滿誘人的,其它看起來有點普通,份量不大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泰式米線 2_IMG_5401.jpg

 

▼準備開吃,米線被醬汁染上淡淡的粉色,有點擔心。咬下去不是一般冬蔭酸辣的味道,取而代之的是獨特濃郁的鹹甜滋味,有照燒醬的fu但醬油味再淡一點,帶點微辣,非常特別的味道,很順口很好吃,一下就被我們唰光了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泰式米線 3_IMG_5404.jpg

 

▼馬上再點了一碗,這次將米線換成了雞蛋麵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泰式雞蛋麵 4_IMG_5409.jpg

 

▼雞蛋麵的味道比較重,搶了醬汁的風采,搭配米線比較能把醬汁的層次提出來,儘管如此,整碗還是馬上被掃空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泰式雞蛋麵 5_IMG_5410.jpg

 

其實本來是衝著復古懷舊小物來的,想說可以帶一些不錯的戰利品來裝飾家裡面,結果一到現場就被誘人的食物和超嗨的表演迷惑住了,哪還有啥心思尋寶。享樂當下、體驗文化才是旅行的意義,伴手禮或戰利品擺一邊去吧。 

 

 

 

營業時間: 

 

週四~週日,17:00-01:00。

 

交通資訊:

 

▼搭到 MRT 泰國文化中心站 Thailand Cultural Center,3號出口左轉。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交通 1_IMG_4638.jpg

 

▼沿著路走一小段就可看到Esplanade百貨,面對百貨正門口左邊巷子彎進去沒多遠,就可看到火車夜市的白色招牌。(也可直接穿過Esplanade百貨,但感覺比較繞,百貨後方就是拉差達火車夜市。) 

曼谷火車夜市拉差達_交通 2.jpg 

 

▼拉差達火車夜市地圖 ( Train Night Market Ratchada 泰文:ตลาดนัดรถไฟ รัชดา ) google map

官網:www.facebook.com/taradrodfi.Ratchada

 

▼席娜卡琳火車夜市地圖 ( 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 泰文:ตลาดรถไฟ ศรีนครินทร์) google map

官網:www.facebook.com/taradrodfi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山倉品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